不等式选讲

很高兴认识你!

王耀的胡思乱想

♢是生贺w少主威武我永远爱少主新少主(?)七十岁生日快乐!


♢我咋觉得我写的这么短自己想要的感觉还出不来


—————————————————

可能真应了那么一句话,年纪大了就爱回忆过去胡思乱想。娃娃脸也盖不住四五千岁的年龄,王耀无可避免地被这句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话戳中了。


回忆过去胡思乱想,这好像不是一个称职的国家意识体该做的事哦?王耀拍着自己的脑袋,顺便捋了捋后脑勺的小辫子,然后把手撑在腮帮子上,眼神在空中飘飘悠悠地转了一阵,最后还是不受控制地落在那一群正在谈话的老年人身上——一天不看看自己家人就难受的老王最近好像特别喜欢看老年人?咱也不晓得这是为什么。


这些老年人就是耀家人。王耀数了数,老年人中最年长的那个,已经在自己家里生活了快一个世纪了。王耀家里人的寿命自然比不过他这个国家意识体,王耀明明白白地见证了老人们的衰老——一代又一代。


此刻的王耀明明白白地听到这群老年人含混不清的谈话,他清楚地听到那个最年长的老人说:“……他七十岁了啊。”


七十岁?王耀疑惑地抬了抬头。是这位老人的哪个朋友么?还是他儿子?他此刻的位置刚好能听清老人的谈话,却无法清楚地看到老人们的表情,这让他无从判断老人口中“七十岁”指的是谁。


但他能听出老人语气里压抑不住的激动。


“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另一位老人接着道,“这七十年来看着他飞的那么快,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时间过的真快,这句话王耀也是打心眼里赞成。他不由得想起自己从刚有意识到逐渐挺起身板,几百年前在竹林遇到的那个少年国家,一百多年前硬抗过来的艰难岁月,这么一晃啊,五千年过去了。


一百多年前的……艰难岁月?


“作为国家意识体,一直在一起这种话完全就是空话。”王耀恍惚间看到成长起来的那个少年国家,是他写就自己百年前艰难岁月中最难熬的那一笔。


“我引以为傲的弟弟死了,他的坟在我的背上。”王耀想起这句话,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后背。


老人们的交谈还在继续:“当年本田家打进来的时候,他抗下了多重的一击啊!”


“还好他挺过来了……”


“……我们保护好他啦。”


……


王耀咽了咽口水。他?他。是我么?七十岁的他?


啊,王耀的记忆一刹那间回到了七十年前。那时候的自己,终是从屈辱中脱离出来,能够站直身子,看着自己家当时可称得上欢呼雀跃的人们,擦一擦脊背上斑驳的血迹了。


这些欢呼雀跃的人们在高兴什么呢?王耀回忆不起自己当时都想了些什么,他只能再次思考自家人七十年前的心情。是不是如这群老年人一般带着掩不住的激动喜悦?是不是在为王耀从鬼门关脱离出来感到激动?还是在为自己终是活下来能看着王耀继续成长而喜悦?


想到这里,王耀有了一种想哭的感觉。


他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想哭,那边老人的谈话声又打断了他的思绪:“现在他不需要我们保护啦。”


“那可不!我们到需要他保护了!”


话毕,传来老人们的笑声。


王耀擦了擦眼睛。


在他最艰苦的那段日子,的确是他家的人们不顾一切地站在自己面前,他们筑成的人墙硬生生把自己护在后方,让自己有间隙喘气修养。就算他家人也有一些受不了当时自己的弱小而去到别家,但更多的人选择守着当时压根无法守护他们的自己。


是的嘛,是自家这些勇敢贴心的人们保护了当时自己羸弱的身体与受伤的心灵。王耀记起自己好像问过其中一个人,为什么要拼死拼活保护自己。


那个人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阅*兵声打断了王耀的思绪。老人们激动地喊了出来:“真是壮观啊!”


他们纷纷抹起了眼泪。


王耀呆呆地望着一列列整齐的方队。他看着那面象征自己的旗帜,看着自家朝气蓬勃的守卫者们,看着欢呼着的孩子们跟满脸喜悦的大人们,一刹那间想起了那个人的回答。


那个人说:“还能为啥!咱们不都是耀家人么?!”


他说他们都是耀家人!


是我家的人!


他的眼前出现了零零碎碎的碎片。“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中*国护照可能无法带你去任何地方,却能带你从任何地方回来。”


“独*立什么独*立咱们都是中*国人!”


……


这是耀家人的信任与依赖么。


王耀站了起来,他想起自己跟阿尔那边还有事情没有解决掉。


“不想打,也不怕打。”王耀喃喃着,回头又望了一眼阅*兵现场。


“……保护好我的耀家人就行。”王耀这样想。


“以前是他们保护我 现在该我保护他们了吧。”


十月一日。王耀记起来,七十年前的今天是自己重生的日子,是耀家人欢庆的日子。“……新的我已经七十岁了,我啊,是该去保护好我的耀家人了。”


“他们真是我引以为傲的家人。”


“是永远不会背叛我的家人。”


身后老人的谈话他听不到了,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哦,老人们在说:“我们永远都是耀家人啊。”


“下辈子还来耀家么?”


“那必须。”


 


———————————————————————


 


老王七十岁生日快乐!!!


我永远爱老王!永远爱中*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