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式选讲

很高兴认识你!

【氮镁】化学反应

♢cp如题。是学过化学的同学们都知道的氮气跟镁条cp向


♢我们化学老师说过氮气非常不活泼,只有在镁这里很特殊能反应生成二氮化三镁(微黄色)……突然觉得好甜于是就写了


♢是bl向……抱歉让你们以后无法直视这两种物质了……


♢不活泼=高冷,活泼=开朗,氮气很不活泼镁在金属活动性顺序表里排第四!所以性格什么的很明显了吧(捂脸)


♢谢谢喜欢


♢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


“我在空气里藏了百分之七十八的自己。”


“那么庞大的体积啊,其实都只是因为我想去见你。”



氮气在气体圈子里因不活泼而著名。


不仅高冷,而且极其霸道。


不然他为什么要独占空气体积的百分之七十八?!


更何况他对人类的呼吸没有丝毫贡献,反倒是白白占据了本该属于氧气的那一部分。


这令气体们有些不满。


“氮气,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你为什么在气体圈子里出名……却不受欢迎。”被占去很多空间的氧气顶着众多气体的期望站在了氮气面前。他被氮气的眼神盯得有些发毛,事实上氮气那看上去毫无感情的眼神的确让很多物质都心里发怵到冷汗直冒。还算流利地说完这句话的氧气避开氮气的眼神,直挺挺站在氮气面前。氮气的目光透过氧气的余光还是戳进了氧气的心里,让他不由得在心里唉声叹气地默默祈祷自己能活着回去。


过了良久(其实只是在氧气眼里过了良久而已,事实上才过了不到两分钟),氮气开口了,他的声音听上去没有一点生气:“抱歉,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氧气:“……”


氧气把剩下要求氮气在空气那里腾出一些体积的话咽回肚子里,一边腹诽这吞回去的话一点也不好吃,一边赔着笑脸逃也似的离开了氮气家。


“当然是失败了啊,这家伙可真是没有人情味!”氧气如是对赶来询问情况的气体们说道。


等等,他们好像本来就不是人。


姑且把氧气这个无伤大雅的错误表达晃过去。


抛去他们不是人类这一点,“没有人情味”这个说法还真挺适合氮气。其实他也不算惰性气体,但就因为不算,所以才导致他无法像惰性气体那样索性躲进深山老林直接不跟大多数物质见面,不得不面对自己完全搞不来的复杂物际关系。


……复杂的关系。


氮气想,再怎么复杂的关系,他都得想尽办法去捋清楚了才成。


他总能看到一个银白色的身影自如地在物质中间穿梭。


银白色的物质很多啊,可氮气想,那一抹银白色是最耀眼的,是他绝对不会认错的。


他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物质,让他一眼就想去接近。


“我想找到你。”


“我想去见你。”


“我想要你。”


氮气为气体熟知的那一天,他头一次抛头露面从氧气那里夺来了百分之不知道多少的可以占有的空气体积大小。从此他的沉默寡言跟那天近乎疯狂的拼命夺取在物质们眼中成为了鲜明的对比,这让他的家里一瞬间能用门庭若市来形容了。


其中很多银白色的物质,可氮气看不到他们身上的光。


光只是属于那个物质的。


用这种博眼球的手段吸引那个物质来找自己的方法破产了。


氮气很沮丧。他甚至有些失魂落魄地在反复思考,自己这样做是不是让那个物质讨厌自己了?他会不会很反感这样的行为?毕竟氮气自己也知道,这些慕名来拜访自己的物质,实则对自己都是抱着瞧不起的态度的。


也是,他既然不能供给人类呼吸,凭什么占去能供给人类呼吸的氧气的那么大地方?


氮气在心里默默地给人类跟物质们道了很多次歉,可他就是不肯把位置还给氧气。


氮气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自私。


自私的氮气用去能夺来的所有在物质世界里流通最广的空气里的体积,只为能早点找到他。


“我想找到你。”


氮气找到他了。


他的名字很好听。镁。本身就很适合他。


他真是美丽的金属啊。他银白色的外套在氮气眼里,闪烁着的不是光了,那是氮气的希望了。


同时氮气很难过地发现,镁是个很跳脱的性子。


镁喜欢交朋友,只要条件足够他就会爽快地与其他物质手拉手一起走,很多时候甚至不需要什么苛刻的条件。镁对物际关系的处理如鱼得水,这是氮气无论如何都达不到的程度。


“我想去见你。”


为了这个心声,氮气开始尝试与周边物质交往。虽然手拉手一起走他还是做不到,但总算能让对方至少跟自己说上十句话才露出“谈不下去”的神色了。


这就是一个进步。


氮气抱着这样乐观的心态,鼓足了勇气去敲镁家的门。


咚咚咚。


“诶?!我看看是谁来找我玩了呀?”门的那端传来镁充满活力的声音。


氮气要是有心的话,他心里的那头小鹿脸肯定都要撞扁了。


镁笑着打开门的一刹那,氮气有了血液从左心房……咳咳,有了心动的感觉。


“是氮气啊。”镁的笑容灿烂得让氮气睁不开眼睛,“怎么有空来找我呀?”


氮气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慌乱地想回忆起这段时间在别的物质那里总结来的交往交谈经验,却愣是什么都记不起来。


最后他机械地回应道:“没空,我没空。”


镁瞪大眼睛,像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旋即又哈哈大笑起来,氮气好像看到了他眼角隐隐约约的泪水。


不过,镁笑起来真的很美。


不像个男孩子,他比有些女孩子还要美丽。


镁一边笑一边拍了拍氮气的肩膀,顺便用另一只手抹了抹眼角:“抱歉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话,本来想用惊讶遮掩一下,结果一个没忍住还是笑出来了……哈哈哈哈……”


氮气木讷地站直了身体。他的余光游离到镁拍着自己肩膀的手上,感觉到自己很久没有过的蠢蠢欲动。


说起来,他还有个问题要问镁。


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他完全想不通镁为什么——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听到氮气的问题,镁止住笑声,放在氮气肩膀上的手忘了取下来:“嗯?什么意思?”


氮气急的耳尖有些发红:“就是其他物质都有来找我……你都不来。”


镁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珠子,状似思考了一阵,最后恍然大悟道:“你是说你夺走氧气在空气中位置的那几天?”


氮气抿了抿嘴唇。


“那个啊。”镁终于把手收了回去,氮气听着他沉下来的语调,瞬间产生了一种“被讨厌了”的错觉。


镁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还是觉得那些位置都该归氧气,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抢走位置,但我知道我不赞成你这种做法,所以我没去找你。”


“……你讨厌我了。”氮气得出了这么一个让自己心如刀割的结论。


镁听罢,仿佛被吓到了一般连连摇头:“那可没有!我只是不想就我不赞成的事情去质问或者嘲笑你!而且我也知道现在的规矩就是那些位置成为你的了短时间也换不回去啦,我从不会讨厌任何一种物质哦。”


也不知道是不是镁的错觉,他觉得氮气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


氮气此刻心里的感受可不止高兴那么简单,他感受到的是如释重负的喜悦与难掩的激动。


于是强烈的欢喜支配他一下子捉住了镁的手。


镁着实被吓了一跳。


他是晓得氮气有多高冷的,本来也没指望着广交朋友的自己能一朝得到万年不活泼的氮气的青睐,甚至跟他手拉手一起走,结果今天人家不仅自己找上门来了,还……还还还主动拉了自己的手?!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啊!


“我想……要你。”


想找到你。想见你。想要你。


氮气拉着镁的手。


他们一起走进镁的屋子。


这就是手拉手一起走咯?


他们看到的夜色深处闪烁着的是微黄色光。


氮气对谁都一样,唯有镁是特殊的。


镁牵过手的物质中,氮气啊是最令他温柔的一个。


“我在空气里占来的位置,都是为了找到你。”


“然后去见你。”


“因为我想要你。”


—————————————————


两千字余字短打有些草率,但是必须是甜甜甜


谢谢观看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