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式选讲

很高兴认识你!

怀桑乱步奇遇记(10)

♢决定提前完结最终章预警,完结的比较赶因为快开学了(准高一军训enmmmm)


♢虽然是提前完结但我觉得不会显得太水,真的不会太水


♢完结以后有时间会更番外


♢主桑乱微中贤忘羡官配不拆不逆


♢对话方面,“”中文【】日文


♢私设乱步桑会中文交谈需要请谅解


♢黑手党科技会给合理解释


♢感情线隐晦请谅解,糖不多不甜请谅解,差不多是把文野揉进去的魔道后续请谅解,如果有番外可能会弥补一下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谢谢喜欢


♢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


一直到今天乱步都没能想明白,自己待在不净世的短短几天,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这样说仿佛不太贴切,毕竟这一切都归功于坡的异能。是现实,却又不存在于现实,也可以讲成是一场梦,梦里的人不会再出现了。


聂怀桑不会再出现了。


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想法。乱步咬着棒棒糖,百无聊赖地摊在侦探社的沙发上,难得睁开的双眼虽跟平常一样漾着层层绿波,却也挡不住底层浓的化不开的失落。


坡这家伙真是的,干什么啊要突然写这么个奇怪的变格小说,居然让自己在睡着的情况下看了小说,神不知鬼不觉让自己进入了他创造的小说世界。


睡着的情况……额,自己在特殊情况下梦游这一点,他还是出来后才知道的。


【乱步先生,您要的糖葫芦我买回来了!】敦打开门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三支糖葫芦。


乱步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接过糖葫芦,毫不犹豫地一口一个,没几分钟就干完了三支。


敦看的有些发愣。这个速度……虽然平常乱步先生吃零食也很快,但也没快成这样啊!


【喂,阿敦。】乱步朝着发愣的敦挥挥手,打断了敦脑子里一连串的问号。敦赶紧回应乱步道:【怎么了乱步先生?还有什么事么?】


乱步摆摆手:【……我啊,我就是想问你个问题哦,阿敦。】


敦下意识抬手按了按自己正要跟跳高运动员比赛的心脏,一边寻思着乱步先生是不是要搞什么恶作剧,一边快速回答道:【您问吧。】


乱步顿了顿,把已经失去了糖葫芦的糖葫芦棒塞入垃圾筐,张了张嘴,让敦在紧张中又度过了几秒钟后,他终于开口了:【阿敦,如果你被坡君关进书里,你会怎么样?】


【诶?!】敦有些始料未及,他仔细观察了乱步的表情,没发现什么类似于“在开玩笑”“在耍你”“在搞恶作剧”的蛛丝马迹——虽然敦不认为自己能在观察伪装这种事情上能胜过乱步,但他也不认为自己的观察水平能差到这种距离都看不出来人家的破绽。于是敦决定认真回答这个问题,说不定人家乱步先生真的是认真在提问呢?


敦回答道:【那样的话……我好像被关过一次的……三天了才出来。坡先生很聪明啊,我费了好大劲才知道犯人是谁。要是再被关一次,我可能就放弃思考了吧。】


说这话的敦,乱步觉得他的微笑带着些许疲惫。


【恩……那他如果不是把你关进推理小说,而是关进一个需要你道出自己去到那里的真相才能出来的小说里呢?尤其你还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你啊,会回来么?】乱步喝了一口汽水,眯上眼睛。


敦持续震惊了几分钟,想起乱步跟坡待在一起的这几天,惊觉这可能是乱步先生用自己的经历来询问自己了,这让敦不免有些不安。


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才好,因为他能看出来,乱步整个人笼罩着一层无精打采。


【啊……回答不出来就算了吧。】乱步见敦有了长时间的沉默,便再次开口了,【反正……我已经做出决定了,也没什么遗憾了。】


没什么遗憾了……嘛?


打发走敦以后,乱步掏出抽屉里的日记。他一向不怎么写日记,但从书里出来以后,名侦探大人莫名有了写日记的习惯。毕竟在日记里,他什么都可以写,什么都可以倾诉。


乱步熟练地打开这个密码笔记本,翻阅着自己回来一周后的文字。


他是用中文写的。会说跟会写不是一回事,乱步读着本子上歪歪扭扭的外国文字,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我出来了哦,坡君。你这个计策还是让我比较佩服的,利用我在某些时候会梦游这一点……我可不可以算作你在玩阴的?当然光进入你创造的‘武装侦探社’还不算,你居然不惜发挥想象力给黑手党那么惊人的科技,让我在不知觉的情况下到了你真正想让我去的世界。那个修仙的世界,你让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哦,坡君,我不得不承认你人物塑造的能力是很强的。而且没想到里面居然有一对同性爱人呐,原来你是这样的坡君哈哈哈哈!还有啊,你给的故事情节也很对我胃口,居然成功吸引我的注意力这才让我没能在第一天就发现我是在你创造的小说世界里。你进步很大的嘛!最后……我想说一下最后一天的故事。你安排魏先生他们联合各个家族进攻不净世,这一点你做的有点着急了哦,这么多事件接二连三地来找我,而且以魏先生跟蓝先生的人设,我不认为他们会做这么急迫的事情呢,这很容易就露出了马脚啊坡君~我还是看透真相回来了呢。我回来了——你创造的人物就都不存在了。我……恩,我知道怀桑先生也是你塑造的一个人物,这个人物的塑造我必须得夸你了,是我喜欢的那类人物哦!去到你创造的世界首先碰到的是这样一个人物,老实说我蛮开心的。对了我还想再说几句,我回来了,我从书里脱身了,你还是没能成功困住我~但是我没有以前打败你的那种愉悦了诶,也没有看你颓败神色时想欺负你几句的冲动了,我总觉得……我有点难过是怎么回事?我……嗯,我好像有点舍不得你写出来的怀桑先生呢。看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以后也给我写关于他的后续,让我再去你的小说世界里跟他玩怎么样?他那里的糖葫芦很好吃!横滨这边都没有那样好的味道了!我也不知道我选择说出真相回来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武侦需要我。横滨也需要我哦,不然那些笨蛋警察怎么能破解案子呢?没了我武侦也没法好好保护横滨诶!不过……我还有有点……哎呀,不那么矫情啦!总之呢……我很怀念那个世界,很怀念……你笔下叫聂怀桑的人物。”


乱步读完自己的日记。


他把日记轻轻地合上,上锁后再次放进抽屉里。


他站起身来看向窗外。


窗外的树是绿色的,星星点点的墨绿扑撒在乱步的眼底,与他眼底的莹绿相映衬着。


【真像怀桑先生的长袍诶……】乱步自言自语着。他推开窗户,伸手想捏住树梢上墨绿的树叶。


他当然捏不到。树木生长在侦探社的远处,乱步根本够不到树叶。


他根本够不到。够不到那片星星点点的墨绿。


不净世。


聂怀桑还是穿着他那身聂家校服,站在他的鸟笼前面逗鸟。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聂怀桑也在自言自语,他漆黑的眸子里倒映着鸟翠绿的羽毛。


“忘记了什么呢?”


正在聂怀桑用扇子敲打脑袋拼命回想被自己遗忘的事情时,他的背后传来了门生急匆匆的声音。


“报告家主!在河岸边发现了一个衣着奇怪的人,属下想还是带回来给您看看比较好!”


聂怀桑转过头去应了一声,展开折扇,走出聂家大院。


他看到一个戴着猎鹿帽的矮个子青年,半眯着眼睛,好像在冲自己狡黠地笑。


青年的眼睛绿莹莹的。聂怀桑本能地想戒备,但他又觉得,青年眼底融化着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很熟悉。


也很亲切呢。


于是聂怀桑微笑起来,他笑着对青年道:“在下清河聂氏家主聂怀桑,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青年按了按帽子,顿了顿,似乎还抿了抿嘴。


最后他道:“我啊,我叫江户川乱步。怀桑先生,请多指教哦。”


—————————————————


就这样完结掉了


好短一连载我还写了这么久我好菜啊


这个结局从一开始就是这样预定的哦我觉得不算虐看上去好像也he了的亚子(就是写得我有点难受感觉有点刻意煽情)


所以谢谢一直有看这篇连载的小可爱们!(鞠躬)我有时间会写番外!番外不定时更新!相信我番外设定平行世界绝对很甜!不排除按照结局走向的可能(被打)


还有因为桑乱关注我的各位不要因为它完结掉了就取关可以么!被取关的感觉真的好难受诶……


还是谢谢你们的观看!这篇连载一直没有加合集(我家电脑坏掉乐)造成阅读不便请谅解!完结的有点水请谅解!我真的快开学了!谢谢你们!!


再次感谢🙏




评论(8)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